晋城本地宝 > 晋城美食 > 美食情报 > 冬季八大滋补状元级食物
冬季八大滋补状元级食物
2013-12-30 14:01【我要纠错】

【导语】:一到冬天,朋友们最喜欢去的餐厅非火锅店莫属!尽管不断有人告诫我们,火锅吃多了容易上火,火锅里富含嘌呤,火锅热量比较高,火锅这个,火锅那个的。但是实际上,火锅确实是冬季滋补的首选。

  第一宴:火锅

  唯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选择火锅的时候不要选择浓汤或者过于辛辣的麻辣锅底,这样可以避免上火的现象;另外在选择涮菜的时候,一定不要多吃肉类,丸子类,也要选择一些茼蒿、海带这样的素菜,做到荤素搭配,防止热量超标、蛋白质过多的问题。

  第一水果:梨

  梨因鲜嫩多汁,含有85%的水分,酸甜适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称为“天然矿泉水”,自古就被尊为“百果之宗”。秋季空气干燥,水分较少,若能每天坚持食用一定量的梨,能缓解秋燥,生津润肺。

  最佳吃法:吃生梨能明显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声音哑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状;将梨煮熟或蒸熟吃,如冰糖蒸梨可以起到滋阴润肺、止咳祛痰的作用,对痛风病、风湿病及关节炎有防治功效,同时对治疗肺热咳嗽和喉咙痛等效果更佳。

  最好搭配:蜂蜜。闻名中外的梨膏糖,就是用梨加蜂蜜熬制的,对患肺热久咳的病人有明显疗效。

  第一菜:莲藕

  秋冬时节,正是鲜藕应市之时。此时天气干燥,吃些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

  鲜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治疗便秘,促使有害物质排出,十分有益。

  最佳吃法:七孔藕淀粉含量较高,水分少,糯而不脆,适宜做汤;九孔藕水分含量高,脆嫩、汁多,凉拌或清炒最为合适。

  最好搭配:黑白木耳。搭配银耳可以滋补肺阴,搭配黑木耳则可以滋补肾阴。

  • 开封特色小吃 双麻火烧

    双麻火烧,此点心是开封名小吃。多作早点、夜宵。配油茶吃。

  • 安阳特色名菜 三不沾

    “三不沾”也叫“桂花蛋”河南安阳特色名菜,有一百五十年历史,曾为清代御膳房名菜。

  • 历代皇宫御宴之美味 海蟾宫松花蛋

    海蟾宫松花蛋,是修武县五里源乡的传统特产。传说道士刘海蟾,于五里源村北马坊泉,令群鸭取松花蛋酬谢仙女(后人在泉畔筑宫),海蟾宫松花蛋由此得名,其历史悠久。特点是\"长存不坏,打开呈固体状,红清

  • 什么鱼最适合孩子 吃鱼的孩子聪明吗

    “吃鱼的孩子聪明”,这句话常被家长用于鼓励孩子多吃鱼。的确,鱼类营养丰富,其中丰富的DHA、EPA,能够促进儿童大脑发育和智力发展。此外,鱼肉中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D、各种微量元素

  • 九种食物补肾养肾 什么食物能补肾

    中医上说“肾主水,其华在发”,肾脏的功能好坏表现在头发上。头发柔韧有光泽,说明肾脏健康。肾虚的人常常头发易断,没有光泽,容易掉发。这里分享冬季最适合女性补肾的食物。

  • 豆腐的五种营养搭配

    豆腐虽然营养丰富,但膳食纤维却比较缺乏,单独吃豆腐可能带来便秘的麻烦。而青菜和木耳中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正好能弥补豆腐的这一缺点。

  • 冬季养生蜂蜜水该怎么喝

    冬天是干燥的季节,但光喝白开水似乎缓解不了口渴。这时候,喝一些蜂蜜水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滋润作用。

  • 九大食物有效缓解劳累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了,尤其是男人们。生活压力大势必会导致过度劳累,那么,劳累男吃什么好呢?劳累男必知:9大食物有效缓解劳累,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下午茶好去处 杨臻的店

    下午茶是餐饮方式之一,多指享负盛名的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式下午茶,一般享用下午茶的时间是下午3点到5点。 下午茶是英国17世纪时期的产物,绵延至今,正逐渐变成现代人休闲的一种习惯。如果你想来一杯舒

  • 新辣道火锅鱼 晋城火锅推荐

    火锅作为民间流行的美食,流行于全国各地。我国的火锅花色纷呈,百锅千味。金属或陶瓷制成锅、炉合一的一种食具。炉置炭火,使锅汤常沸以熟菜肴,随煮随吃。亦指用火锅煮的菜肴。在晋城你也想吃到美味的火

  • 晋城自助餐推荐 美洲豹自助餐厅

    随着时尚更新,烧烤食品因其自然淳朴的做法和原始野性的味道,成为人们越来越喜爱的食品之一。约上几个朋友围桌而坐,叫上冰凉的鲜啤酒,边烤边吃、边喝边聊,四溢的烧肉香加上“滋滋”的烤肉声,都是令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