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晋城户籍身份 > 晋城如何办理注销户口
晋城如何办理注销户口
2013-12-31 11:01【我要纠错】

【导语】:公民因失踪而宣告死亡的,申报义务人应在法院宣告公民死亡文件标注的行文日期之日起,一个月内申报义务人持本人的公民身份证件、法院宣告公民死亡文件、死亡公民的《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到其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死亡户口注销登记手续。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八条和公安部三局关于执行户口登记条例的初步意见第六条的规定,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农村在一个月以内,由户主、亲属、监护人、邻居持如下证明,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死亡登记,注销户口:

  (1)卫生部门、街道、乡镇保健部门开具的死亡证明书或公安部门签发的非正常死亡证明;

  (2)死者的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2、因入伍、出国、逮捕、劳教、失踪等需注销户口的,应持相应的证明,到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手机访问 晋城本地宝首页

  • 非晋城户口补发、换发台湾通行证条件

    非晋城户口怎么申请补发、换发台湾通行证?非 晋城户口申请补发、换发台湾通行证条件是什么? 晋城本地宝为你解决。

  • 外地户口办理台湾通行证条件

    外地户口在晋城怎么办理台湾通行证?外地户口在晋城办理台湾通行证的条件是什么?晋城本地宝为你解答。

  • 非晋城户口怎么在晋城办理护照

    具有山西省户籍的晋城流动的居民(含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可在暂(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就近申请普通护照。

  • 出生日期怎么更改 晋城出生日期更改

    晋城出生日期怎么更改,经现户口登记地派出所所长批准后,给予更正。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