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本地宝 > 晋城租房 > 租房动态 > 超6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过高难以接受
超6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过高难以接受
2013-12-30 11:52【我要纠错】

【导语】:2013年第4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2013年第4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一、物价感受指数

  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0.5%,比上季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61.6%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上升1.8个百分点。居民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72.2%,比上季提高1.7个百分点。其中,44.5%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水平“上升”,41.5%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4.4%的居民预期“下降”,9.6%的居民“看不准”。

  二、收入感受指数

  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50.3%,较上季回升0.4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1.5个百分点。其中,85.7%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高于上季0.3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1.3个百分点。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54.1%,较上季回升1.3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2.2个百分点。

  三、就业感受指数

  居民就业感受指数为38.8%,较上季回升1.5个百分点。其中,13.4%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2.9%的居民认为“一般”,43.7%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居民未来就业预期指数为49.7%,较上季回升1.4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1.5个百分点。

  四、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

  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7.4%,较上季提高1.2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19.2%,较上季回升1.7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3.4%,较上季回落2.9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6.3%、17.9%和15.9%。

  居民未来3个月购车意愿为15.3%,较上季上升1.2个百分点;居民未来3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电器、家具及高档商品等)的消费意愿为25%,与上季基本持平;居民未来3个月旅游意愿为22.6%,分别低于上季和去年同期4.4和0.5个百分点。

  五、房价预期与购房意愿

  66.5%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降低1.1个百分点,31.1%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2.4%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其中,一、二线城市居民的高房价感受有所缓解,分别有73.8%和61.8%的居民认为房价高,较上季分别回落3.2和3.1个百分点。

  对下季房价,32.5%的居民预期“上涨”,47.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7.5%的居民预期“下降”,12.8%的居民“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3.2%,与上季持平,是1999年以来的较低值。

手机访问 晋城本地宝首页

  • 买房还是租房 值得探讨

    对于很多年轻一族来说,租房还是买房是个永恒话题。但买房无疑是主流声音,在国人的理念中,能够接受一辈子没有房子的人确实是少之又少。但也有人说,有钱宁愿租房也不去买房,因为可以拿买房的钱用作其他

  • 郊区房租不一定比市区便宜

    房源多的地方租金低,分租房间比整租便宜,郊区房租比市区便宜。租房三大误区需小心。

  • 晋城租房哪些细节要注意

    租房时要尽量多跑几家,多做比较,优中选优,合适中选最适合自己的,同时注意四周环境是否安静、安全、卫生等。

  • 怎租到称心如意好房地 租房前这些问题要仔细看

    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签约人不是产权人怎么办?如何支付租金和押金?什么是免租装修期?

  • 怎么做个聪明的租房族

    在租房之前,多了解一下当地的地理位置和租赁市场情况。如大致的租房价格、出租的热点位置在哪里、自己想要租房的位置周围环境如何、方圆一带的价位如何、有哪些公共交通设施。

  • 小心租房骗局 怎么识破骗局

    在外租房,总是应该要提防一些骗术。这里为大家说说一些常见的骗术,广大租户需擦亮眼睛加以防范。不要贪图一时的价低而让骗子有机可乘。

  • 租房支付押金应注意点什么 租房必读小贴士

    租房支付押金应注意点什么?租赁期间房东把房屋抵押出去,该合同有效吗?

  • 快速找房五大诀窍 上班族租房五大诀窍

    租房有个最大的要求就是住的舒心、里工作地点近。然而实际租房中上班族租房要考虑的不单单只是地点与房租的问题。上班族时间宝贵,快速找房五大诀窍,轻松帮你找房。

  • 什么是网上租房 5个注意事项

    网上租房需要注意什么呢?网上租房注意事项,帮你避免那些网上租房问题。

  • 上班族和应届毕业生租房技巧

    租房要谨慎,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和薪水不高的新上班族。这类人群租房经验少。下面给大家支支招。

  • 买房还是租房是个问题 要全面考虑多方面的需要

    对于很多北漂一族来说,租房还是买房是个永恒话题。但买房无疑是主流声音,在国人的理念中,能够接受一辈子没有房子的人确实是少之又少。但也有人说,有钱宁愿租房也不去买房,因为可以拿买房的钱用作其他

  • 买房、租房哪个划算?15年后才知道

    “没有房子就不结婚,自己的房子才是真正的家。”“现在房价那么高,买一套房就要当‘房奴’,生活压力太大。”“租房子不是长久之计,随时都会面临搬家的麻烦。”关于买房还是租房这个问题,困扰着太多太

  • 热门推荐